马来西亚留学常见问题汇总

  马来西亚是一个对于我们来说不是很陌生的国家,报考马来西亚学校的学生每年都有很多,想要到马来西亚读书的学生可以来看一下这几个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

  一、没有IELTS或者TOEFL可以报考马来西亚的学校吗?

  在马来西亚大多数的私立的学校是不需要学生的IELTS考试的分数的,但是报考的学生需要去马来西亚的学校做英语的测试看看需要学习多久英语的课程。

  二、马来西亚学校学习一个学期要多久?

  马来西亚每个学校的每个学期学习的时间不同,在同一所学校不同的课程学期的长短也不一样,比如学习英语的课程一个学期是3个月,理工科的课程一个学期可能是4个月。

  三、马来西亚学校入学的时间是在什么时候?

  马来西亚的学校是没有一个标准入学的时间的,通常可以选择的学期是1月、5月和9月。

  四、英语不过关可以进入到专业课程的学习吗?

  对于英语不过关的学生通常是不不能在马来西亚学习专业的课程,对于中学的毕业的学生要经过英语的训练并且要考英语有关的考试。

  五、在马来西亚读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学生可以做兼职吗?

  在马来西亚私立的学校读书需要5-8万元,学校偶尔还会对个别的专业有奖学金。在马来西亚读书的学生是可以做兼职的,最好是在学习不忙的时候去做,还是要以学习为主。

  六、马来西亚学制多长?

  在马来西亚读本科的课程通常需要3年的时间,如果是专升本的话只需要2年就可以毕业,在读完本科之后直接读硕士课程的话不需要额外的考试,马来西亚学习硕士课程所需要的时间是1-2年。

  七、在马来西亚读书住宿是怎么安排的?

  马来西亚很多的学校都有学生住的宿舍,但是大多数的国外的学生都不想住在校内的宿舍,而是在外面自己租一个房间住,在马来西亚租一个房间的费用大约是在1500元一个月左右。

  八、马来西亚的文化相差大吗?

  马来西亚在文化上面和中国是比较相近的,在马来西亚有很多国内的华人,从饮食到语言都和中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相关文章

点这里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