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优势专业介绍

  马来西亚有着多样化的国际课程,很多留学生把目光放在马来西亚上面,但是有很多同学不知道留学马来西亚有哪些优势专业,下面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吧!

1.金融专业

  金融专业优势:由于金融行业是最大型的行业之一,因此相关的工作种类繁多。金融行业覆盖面宽,包括银行、信托公司、保险、证券和投资代理等七大类金融机构,所需求的人群相对较多。推荐院校:博特拉、英迪大学。

2.酒店管理

  酒店管理优势:马来西亚的旅游业作为国家经济支柱之一,在各个方面都被政府格外关照,所以马来西亚的酒店管理专业就赢得很多国家学生的支持。众多国家知名大学的酒店管理学院都纷纷和马来西亚着名的大学、学院合作办学。并且各大学校的酒店管理学院都坐落在各大酒店周围,方便学生进行实习。推荐院校:泰莱大学。

3.工程技术类专业

  工程技术类专业的毕业生多数可以在全球找到合适的工作。工程、科技、电子的多元化,让从业人员需要跟上时代的脚步不断学习、学校为了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给学生们提供更先进的设备,更优秀的师资力量,创造更好的学习文化。

4.马来语专业

  掌握了地道的马来语,而且熟悉马来西亚企业文化,如果回国发展,这样的留学生肯定是大型跨国公司的首选。而且,这些企业的起点往往很高,收回留学投资也是很容易的事情。有许多学成回国的学生被马来西亚公司聘请来开拓、管理在中国的分公司,给学生一个施展才华、体现自我价值的广阔空间。

5.计算机IT类专业

  美国劳工部列出增长最快的另一个职业领域,就是信息技术(IT)。

  目前全世界每隔几个月都有与IT有关的崭新职业方向诞生,软件工程、IT分析、新媒体咨询等,都是收入颇丰的职业。IT专业人才在全世界就业市场也是供不应求,新兴IT领域人才空缺很大。并且计算机现在已经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新型公司都会有IT部门,马来西亚的英文教学,更有利于学生的就业。即使就业环境严峻,网络工程师、系统集成工程师等都仍然会是走俏职业。IT专业人士在内地就业市场也是“需才大户”,虽然传统市场已趋饱和,但新兴IT领域人才空缺很大,如移动通讯、网络控制、即时系统、智慧系统、多媒体技术、软件工程、集成电路等。

6.艺术设计

  艺术设计类有许多分支,工业设计、室内设计、形象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等。近几年,全球建筑装饰行业正在飞速发展,中国建筑装饰室内设计行业面临着世界同行的竞争和冲击。

  是机遇也是挑战,这就需要培养大批量优秀的室内设计师,发展前景广阔。因此室内设计逐渐成为了一种很热门的行当。

7.会计

  作为就业率较高的专业之一,会计专业的热度依然居高不下,随之而来的是报考人数的增加,虽然近年来岗位需求人数出现饱和态势,会计专业的就业前景依然可观。

  在国内,每年会计专业的录取分数较高,不管是财经院校还是综合院校,甚至理工科院校的此类专业分数也不低,报考这个专业无非看重它的就业率。

  在国外,在成绩方面没有硬性要求,但是也吸引了不少学生。国际化水平高、英语环境好、就业平台广阔等等都成为众多学子海外求学的动因。

8.生物科技医药品专业

  生物科技类专业的留学毕业生有机会进入大型的制药公司。现在医疗越来越先进化,人们也越来越注重生活保健。掌握最新的医疗知识不仅容易就业,也造福社会。

9.多媒体专业

  多媒体多媒体专业之所以热门,是因为这个专业的市场需求很旺盛。一般新闻媒体单位、自媒体公司、电子音像出版社、影视制作部门、动画制作部门、网页制作部门、广告部门等现代文化产业都需要从事相关媒体创作、传播和管理工作的专业人才。

10.同声传译/翻译

  同声传译员被称为21世纪大紧缺人才。随着中国和世界各国对外贸易和交流的增多,将会需要越来越多的同声传译员和翻译官。另外,同传的薪金不是按照年和月来算的,而是按小时和分钟来算的,每小时至少4000元到8000元。随着外国大公司越来越多涌入中国,这一行会越来越吃香。

相关文章

点这里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