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留学出境前如何准备行李?

  到马来西亚去留学我们在出境前需要把行李都提前准备好,需要带什么东西到马来西亚去好呢?整理了一份详细的行李清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一、文件类

  1. 六个月以上有效护照;

  2. 单次入境学生签证(贴纸签或电子签);

  3. 录取通知书(Offer);

  4. 移民局返签信(VAL);

  5. 大学本科学位证、毕业证、成绩单公证书(硕士入学);

  6. 硕士学位证书、毕业证、成绩单公证书(博士入学5、6都需要);

  7. 英文原版学位证、毕业证、成绩单(前置学历在境外就读);

  8. 证件照白底、蓝底、1寸、2寸若干张;

  9. 语言成绩单(若有IELTS、TOEFL请携带)。

  二、信用卡和现金

  信用卡要有VISA或者MASTERCARD标示,在中国如果父母开了国际信用卡可以申请主副卡,父亲拿着主卡,孩子拿着副卡,使用则是同等效应的。家长每个月都会收到对帐单,也就是说孩子花了多少钱,会一清二楚。现金不建议带很多,在学校有换钱的地方,国际部老师也会给予一定指导,也有钱庄可以兑换马币。

  三、行李

  衣 物

  大马位于赤道附近,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常年炎热多雨,温度稳定在26—30度,可以说很夏天了。宿舍基本自带空调,可以自带夏凉被(也可以在马来西亚买,要比国内贵一些)。

  衣服的话,可以多备几件长袖,短袖,和长裤。大马高温天气居多,带夏天的衣物为宜,外套和长袖可少带(也可以带一两条短裤在宿舍穿,学校是不允许穿短裤的)。

  生活用品

  1.转化插头

  这个很重要,同学们一定要准备两个或以上。插线板可以过去了再买。

  2.床单被套

  有空间装的同学们可以从国内带过去,被子一个小凉被就够啦。不够装的朋友们完全可以到了大马再买,无印良品或者宜家都很方便的。从国内带的同学一定要先问好尺寸。

  3.个人护理

  牙刷毛巾什么的其实可以过去再买,有特殊习惯的同学们就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喔。不过这边屈臣氏以及各种便利店非常多,大家不用担心。

  防晒霜或防晒喷雾:同学们可根据使用习惯而携带。遮阳伞、遮阳帽和遮阳镜也可以随身携带,怕晒的同学还可以加一层防晒衣。另外,也可以携带一些中暑药,比如藿香正气水。

  5.文具的话不用带太多,准备好日常学习用的各种笔就好啦。

  6.还有同学们自己有固定的特殊生活必备品也一定要准备足量喔。

  7.药品

  同学们可以适当带一些日常生病的药品,以备不时之需,大马药店买药也是很方便的!风油精什么的同学们可以带点!

  8.电子产品

  电脑国内有的话带来可以,国内没有也可以本地购买,价钱和国内相差不多,还可享受保险服务。电子词典如果需要的话请一定国内购买,物美价廉。请备好U盘一个,将来做作业一定用的到。相机,移动硬盘,新手机等等请自行度量,本地购买会比国内稍贵。

  9.食物

  刚到大马这边大家可能会找不到合适的口味,这时候自己带的零食就非常重要啦,小编每次回大马箱子里占比最重的就是吃的啦。但是现在大马的中国超市越开越多,大部分店里的价格都很合适,所以想吃的零食螺蛳粉泡面啥的也能很快买到啦,别担心!

  四、马来西亚留学生入境须知

  1、入境前,访客必须申报所有需纳税或违禁的物品。海关根据需要有权要求旅客打开行李物品进行检验,此举系基于1967年海关法第103条授权。在东、西马间旅行不征收关税。沙巴州纳闽岛和吉打州的浮罗交怡岛系免税区,除进口橡胶、石油制品等需缴付关税外,其他物品无需缴纳。

  2、绿色和红色通道。在某些关口,尤其是机场使用红色和绿色通道系统。未携带任何违禁或需纳税物品人士通行绿色通道,相反使用红色通道,并主动向海关工作人员申报。

  3、禁止携带物品。一定特别要注意:肉、蛋、奶、方便面。个人携带肉类食品或奶产品(即使是含有上述成分的是调料,各种饼类或方便面)进入马来西亚均属非法行为。同时马来西亚政府对于携带鱼、贝壳类海产品、蛋类、某些水果和蔬菜也有严格限制。若个人携带违禁食品入境,海关将予以没收;若个人携带限量食品超重,海关也将没收超重部分。

相关文章

点这里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