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留学行前准备注意事项

  出国留学之前我们会需要做很多的工作,比如体检。体检结束并通过后,国内这块要进行的项目差不多就结束了,接下来就是收拾行李了。下面和一起看看马来西亚留学行前准备指南吧。

一、行李必备

  1.入学材料

  入学材料是学生入学登记报道的必备物品,关系到孩子到校之后的报道注册工作,请务必按照校方要求备齐相关材料。

  2.个人证件

  (1)带签护照:护照是证明公民国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相当于公民的国际身份证。出国在外请务必携带并保管好自己的护照。

  (2)身份证:国外一般情况下用不到居民身份证,主要考虑到孩子回国时的及时出行等需要。

  3.留学资金

  (1)现金:建议携带5000元人民币以备不时之需即可,最多不多于20000元人民币,否则在出关时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2)银行卡:建议出国前办一张visa卡或者master,国际通用,平时去超市买东西或者交学费都可以用到。等到了马来西亚之后也可以再去办一张当地的卡,马来西亚的中国银行有专门为留学生办理的优惠套餐业务,银行大厅里也有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接待。

  4.电子产品

  (1)手机:日常出行联系必备。

  (2)笔记本电脑:大学的课堂经常会有很多的幻灯片需要制做,而且商科的同学也经常性的需要完成一些财务报表的作业,笔记本电脑会经常用到。再加上马来西亚的电脑大多使用英文或者繁体中文的操作系统,国内的学生不一定能很好地适应,所以建议国内购买并携带。

  (3)U盘:国外的课堂作业,包括很多校方文件都会以电子版的形式发放,一个大容量的U盘必不可少。

  (4)充电器:没有了充电器的电子产品都像是瞎子的耳朵——摆设。所以,务必在准备电子产品的同时备好相应的充电器。

  5.日用电器

  (1)英式转换插头:马来西亚使用的是英标插座,出行之前可以在淘宝上多买几个高质量的转换插头。

  (2)多孔插板:可以合理避免插座距离不够和插头数量不够的尴尬。

二、行李注意事项

  1.行李托运

  登机前在机场需要办理行李托运,行李最好上海关锁,托运的行李上最好有明显标志,避免拿错行李。下机后一定记得领取托运的行李。(亚航等廉航没有托运行李,需自己购买,最好订票时一起购买行李,费用比较优惠。其他航空公司一般自带30kg行李)。

  2.随身行李

  随身行李与本人一起登机,行李重量不要超过 7 公斤,一般为背包,内放笔记本,护照,入取通知书,现金,翻译工具等重要物品。

  请注意:酒类、液体物品、100ML以上得化妆品牙膏剃须膏、打火机、刀具等,是不能通过安检的,可以放到行李中托运。否则会被没收。

三、安全注意事项

  马来西亚整体来说是一个社会治安比较安全的国家,作为一个区域性的国际教育中心,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各国留学生去到马来西亚留学,留学生的人身安全是有一定保障的。但独在异乡为异客,我们还是应该尽量注意并加强相关的防范事项。

  1、人身安全

  尽可能不要单独行动,女同学更应该注意人身安全,尤其是晚上。出门旅行最好是结伴同行。尽可能不要去结交社会上一些无业人员或者不熟悉的人。更要注意的是,学生应该与老师、同学、朋友邻居保持密切的联系和往来。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以防交通意外的发生。

  2、财物安全

  钱财和证件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注意保管。身上的钱财最好都兑换成马币存到银行,千万不要锁在箱子里。以防箱子失窃导致全部现金丢失。还有在外出购物时候,身上尽量不要携带太多现金,同时在购物期间尽量不要漏富,以免引起周围社会不良人士的关注,防抢防窃。

  3、证件安全

  出国在外护照和签证是你的合法身份证,所以一定要妥善保管,千万不要丢失。

  4、保护意识

  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处变不惊,灵活机智地处理问题。如果发生意外,在能自救的情况下应在第一时间到警察局报案或设法与使领馆联系。

相关文章

点这里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