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马来西亚留学需要准备些什么?

  马来西亚是一个留学性价比很高的国家,如果要去马来西亚留学在行前需要准备什么呢?从以下几个方面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赶快来看看吧!

  一、能力准备

  英语准备

  学生在出国留学之前,应该做好语言准备,加大口语和听力的练习,如果在国内碰到外国人,就勇敢上去跟他们聊聊,感受一下外国人说英语的语速和语调。争取使自己一踏出国门就可以畅通交流。在出国前应该清楚的选择自己未来要学习的专业,充分了解所学内容,从而在国内学习英语的同时,加强对于未来专业知识的学习。

  学术准备

  中国学生出国留学,想要融入国外大学的学习氛围,紧紧具备了英语水平还远远不够。首先,在出国前,应该慎重的选择自己未来要学习的专业,并充分的了解课程的具体内容,从而在国内学习英语的同时,加强对于未来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补充,这样才可以在国外的课堂上游刃有余。

  文化准备

  众所周知,中外文化存在的巨大的差异。不同异域的社会、国情、经济、文化都可能迥然不同。中国学生的留学之路,不仅仅是在校园中求学的过程,更是接触和了解、乃至运用国际社会文化为自己发展而用的一个难得的过程。因此在出国前,充分的了解国外的社会人文、历史、经济、民族、就业等方面的丰富信息,会帮助一个中国学生更快的创建属于自己的留学生活。

   生活能力准备

  出国前,应加强生活知识的培养,包括做饭、科学饮食、生活预算、疾病预防、宗教鉴别、简单维修知识等等,上述问题学生必须在之后的国外生活中学会并且适应。是否具备丰富的生活能力,是保证留学生活质量的关键。

  二、必备材料

  照片

  准备几张2寸(护照规格)白底照片,虽然出国不是十分常用,单在国内办理手续时,很多环节是需要的,所以有备无患。

  护照及签证

  通常收到学校offer后,学校会给你办理其他的签证事宜,马来西亚实行的是返签制度,你会收到马来西亚移民局的邀请信,之后带着邀请信去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办理入境签证,(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所在地,北京,广州,上海,昆明),签证费80人民币,办理时间为3个工作日,签证一般有效期为15日,所以一般学校不会太早把返签信寄给你。

  体检

  可以去各地方三甲大医院体检,可以到当地出入境检疫局,两者价格差不多,出入境检疫局是比较省事,但是会被要求买很多无用所谓预防药品(如腹泻药,防蚊虫叮咬膏)。三甲大医院体检相对freedom度高一些。

  胸透x光底片

  校方不仅要求学生提供身体体检证明,还要提供赴马前三个月内的胸透x光底片,(注:当地拍X光一般为70元人民币左右)。

  三、行李准备

  衣物

   大马常年夏季,温度一直都保持在30℃上下,所以带的衣服要以夏季衣服为主,然后带两件外套长袖之类的初秋装,这些足够满足在大马的生活,如果是北方的小伙伴建议带一套冬装,因为如果你要在冬季回国的话,需要在国内下飞机后穿。但是如果你财力雄厚的话,这些都可以不带,到大马直接买即可。

  转换插头

  马来西亚的插头是西方的那种大插头,当地价格为20元人民币价格,如果你在国内找到比较便宜的就带上,太贵就免了,因为去了你要充电的话必须有个合适的转换插头。

  药品

  带些自己必须的,感冒药,皮肤药,中暑药,常见的就好了,气候比较平稳一般没什么小病痛,而且学校都要求要买医疗险,去了买药是不花钱的,所以带太多也没用。

  电子产品

  电脑国内有的话带来可以,国内没有也可以本地购买,价钱和国内相差不多,还可享受保险服务。电子词典如果需要的话请一定国内购买,物美价廉。请备好U盘一个,将来做作业一定用的到。相机,移动硬盘,新手机等等请自行度量,本地购买会比国内稍贵。

  货币

   马币不像美元,可以在国内银行直接兑取,所以在国内你是不能提前兑换好马币带过去用的,另外在国外也没有或者很少有像支付宝微信之类的自动支付,所以你能带的只有银行卡或者信用卡了,需要说明的是,带银联卡就行。

相关文章

点这里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