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马来西亚留学硕士的学费解析

  马来西亚在留学上不仅不会有很高的费用,而且它的签证通过率是很高的。在马来西亚这里读书,学生们主要会有两方面的支出就到看看这两部分的支出情况

一、公立大学学费清单

  马来西亚的公立大学在世界上名气很高。这些学校不仅在亚洲的排名很好,更是属于国际上的知名大学。提供的课程跨越许多不同的专业和领域。另外很有必要说的是,这里公立学校的学费其实是很低的。这样学生若是要来读这些学校,自然就可以大大减轻了学生在心理上以及经济上的压力,而且在这些学校里,优秀的学生还能够拿到奖学金。一般这些公立学校都有当地的政府来负责投资,所以在资金上还是能够有保证的。读这样的公立院校,大约是1万元左右。

二、私立大学学费

  在马来西亚的留学里,去读私立学校的学生也是很多的。这里的私立大学一般一年要3-4万元,不过不同的专业是学费不同的。比如商科专业成本4-5.5万RM左右,工科专业5.5-7万RM左右,酒店管理专业3年7.1-9万RM左右。一般在马来西亚不管是什么类型的学校其实费用都属于在这个范围内。

三、马来西亚的留学生活费

1、住宿费用

  住学校宿舍的话一般是700-800 RM/月,校外租房的话一般是450-600 RM/月,马来西亚很多的学校其实都没有学生宿舍,也就是大多学生都是得在校外租房的。一般留学生都是会在学院周围的区域去租个房子,步行到学院。为了方便住的远的同学,有的学院甚至为按时出行的同学提供公交服务。此外,学生还可以乘坐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像是如公交车跟电动火车等等这样的。

2、伙食费

  中餐和晚餐一般的价格是4-5 RM,早餐2.5-3 RM。如果我做饭,会更便宜。至于在学生们的生活费上其实也不高,虽然这里的价格是国内的两倍,但其实很多东西的价格都比国内低,学生们出去吃饭的成本其实跟国内的大城市是差不多的。

3、交通费+日用品

  (按居住地)只供人居住,一般在附近暂住或租房;总RM 1500-4000

  对于普通学生来说,他们每年的生活费在1.2万至2万林吉特(汇率为1林吉特=1.5-1.8人民币)之间,属于正常的个人生活消费。

相关文章

点这里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