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护照办理流程

  近年来,马来西亚作为新晋热门留学目的地,吸引着众多国内学子前往深造。马来西亚护照如何办理呢?下面就一起来和看看吧。

一、马来西亚护照项目优势

  1.申请条件宽松:没有语言要求,没有居住要求,没有资产要求,无需解释资金来源,年龄限制宽泛;

  2.畅行全球:马来西亚护照可以免签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畅行全球;

  3.语言沟通无碍:华人在马来西亚占30%,除英语和普通话外,福建话、广东话、客家话也是普遍使用的交流工具;

  4.便于融入:中马两国文化背景相似,容易被当地社会接受,很快融入当地社会;

  5.高质量教育:马来西亚沿袭英国及欧美的教育体系,教育水准和文凭均被欧美等知名学府认可。而学费却相当低廉,学生更可以选择转移课程的方式转赴美、加、澳等国修读。

二、马来西亚护照办理流程

  1.所需资料

  1)申请人的护照整本扫描件;

  2)申请人的中国居民身份证扫描件(正反两面);

  3)申请人护照尺寸彩色照片

  4)申请人结婚证(如需要)

  5)申请人子女的出生证明(如需要)

  2.申请条件

  1)年龄在18-60周岁

  2)无犯罪记录

  3.申请流程

  1)签订委托协议;

  2)申请人准备并提交所需资料;

  3)申请人第一次登陆,申请马来西亚十年长期签证并录入指纹,1到2天后获得十年长期签证,然后申请马来西亚红卡(PR)并录入指纹;

  4)申请人第二次登陆,领取红卡并录入指纹,1到2天后获得红卡,然后申请马来西亚蓝卡并录入指纹(公民卡);

  5)申请人第三次登陆,领取蓝卡和护照并录入指纹。

  注:小孩12岁以下是拿MyKid分红身份证,年龄满12岁才可以申请蓝卡。

三、马来西亚留学

  1.无年龄限制、签证率高

  高中毕业即可申请去马来西亚读大学或专业学校。大专生、大学毕业生也可申请去马来西亚读研究生,而马来西亚的签证率相对比其他国家也要高出许多。

  2.入学方式灵活、全英文授课环境

  免托福、雅思,只需参加由马来西亚教育部认证的MUET英语考试。不同于雅思,MUET考试内容与国内英语考试模式基本相同,对学生英语口语要求不高,高三以上学生(包括中专、职高等同学历)都可以申请。

  3.留学黄金跳板

  转赴欧美的留学机会大,学生在马来西亚修读完部分课程后,有机会直接在马来西亚申请转赴英国、澳洲、加拿大、新西兰等国继续修读剩余课程。

  4.学费生活费合理

  在马来西亚留学,本科每年费用约为3-4万RMB,读研究生每年费用约为4-5万RMB,而生活水平与国内生活水平基本一致。

  5.国际、国内公认文凭

  马来西亚政府非常重视教育,双联课程是马来西亚的特色教育体制。国外如英、美、加、澳等国著名大学的一些或全部课程移植马来西亚,使学生在马来西亚就可以获得国外名校的教育文凭和学位,文凭含金量高。

  6.政策支持

  1997 年后,中马两国政府正式签署教育合作备忘录,掀开了两国关系之间教育合作的序幕 , 马来西亚的教育逐渐进入了中国的教育机构。2003 年 9 月中国教育部对部分优秀马来西亚的私立院校进行认证后,更是消除了很多学生和家长的顾虑。现在学生,可以在马来西亚各类大学中,选择自己合适的专业。

相关文章

点这里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