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工程学留学一年费用清单

  马来西亚的工程学科,有着很不错的表现,这部分对大家来说,是会有比较大的影响的。接下来就由带来马来西亚工程学留学一年费用清单。

一、留学学费

  马来西亚是一个风景优美,环境良好的国家,这里的教学质量好,留学费用低,是中低等收入家庭留学的好去处,马来西亚的留学学费普遍比较低,即便是全国排名第一的名校,一年的学费也不会超过4万元。

1.中小学阶段

  马来西亚的中小学教育做的比较出色,一个班级的学生不会太多,在20个左右。方便老师能对每个学生进行教学,都照顾到,帮助到,每个学生。一般这种级别的教学配置,留学费用在2-3万元一年。

2.大学阶段

  马来西亚有好几所大学都是排行榜上有名的,这里的教学质量好,性价比高,而且与多个国家有合作项目,未来的发展肯定不会差。本科不同的专业收费各不相同,但是一般都在2-4万元人民币之间,最贵的专业在四万元左右。

3.研究生阶段

  马来西亚的研究生,很多制度和教学理念都是从欧洲的发达国家那里学习参考的,所以教学质量其实不会差很多,而且留学费用还要便宜一般都不止。如果表现优秀,还可以通过马来西亚这块跳板前往英美等国家。研究生一年的费用大概在3万元人民币左右。

二、马来西亚物价

  在马来西亚留学,生活成本是非常低的,这里的物价非常优惠,不管是食物、衣服还是日常的生活用品,都可以用很便宜的价格买到。所以出发来马来西亚,除了一个必须的用品和个人习惯的用品,其他的都可以在马来西亚购买。

三、生活费用

1.住宿

  在马来西亚留学,一般都会选择住宿舍,因为环境和设施都比较好,上学也很方便,关键是还非常便宜,一年的住宿费用在一万二人民币左右。

  也有少部分人选择在校外租房,马来西亚的租房费用也不贵,有短租有长租,付款方式有季付和月付,非常方便,一个月的费用在350元-1000元不等。

2.吃饭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马来西亚的食物种类丰富,价格比较便宜,一份好吃料足的午餐在20元以内,每天的饮食应该不超过五十元,如果自己做饭就更加便宜了。

四、专业分支

1、航空/航天工程

  这个工程学科涉及飞机和航空器的研究、设计、开发、建造、测试和科学技术。你也可以学习宇航工程,关注宇宙飞船和深空条件。

  你适合这一领域学习,如果你满足以下条件:

  从最早的概念草图到现代喷气式飞机的进步,如果你对飞行器背后的发展历史和制作方法着迷。

  你对飞行旅行的机械学有浓厚的兴趣。

  你对计算机模拟和观察飞机机械在极端条件下的表现很感兴趣。

  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如果你学习航空工程,你可以专攻空气动力学、空气弹性学、复合材料分析、航空电子学、推进力学、结构和材料学。

2、化学工程

  这类工程涉及使用化学和生物过程来生产有用的材料或物质。它是一门综合性学科,结合自然和实验科学(如化学和物理),以及生命科学(如生物学、微生物学和生物化学),加上数学和经济学等等。

  你适合这一领域学习,如果你满足以下条件:

  你分析能力强。

  你在考虑学习化学或其他自然/生命科学。

  你对生产日常用品背后的化学过程感兴趣。

  化学工程专业:如果你选择学习化学工程,你可能选择专攻化学反应工程,工厂设计,过程工程,过程设计或输运现象。

3、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是设计和开发基础设施项目的专业实践。这可以是大规模的应用,如全国交通系统或供水网络的发展,也可以是小规模的操作,如单条道路或建筑物的发展。

  你适合这一领域学习,如果你满足以下条件:

  你对设计和建造东西很感兴趣。

  你对力学、水力学、岩土工程(利用地壳知识解决建筑问题)、材料科学和统计分析感兴趣。

  你想发展你的设计技能,特别是在计算机辅助设计方面。

  土木工程专业:土木工程的一般专业包括结构工程、建筑工程、交通工程、岩土工程、环境工程和水利工程。

相关文章

点这里关闭本窗口